澜夜雪

我爱你年轻美好的胴体,更爱你热烈赤诚的灵魂❤️

究极杂食患者,游戏涩推人,偏好△文学,慎关ε(*・ω・)_/゚☆

(爱发电、微博同名)

【瑜昉】没说出口的那三个字

*520xjb写,随便看看吧。原本想写个小甜饼,却感觉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……_(:зゝ∠)_我的锅我的锅!
* OOC预警,请勿上升蒸煮,就当是看平行世界中的他们吧,也祝愿现实中的他们,前程似锦……
*🐳今天发了微博,🐳画得真好看!(粉丝滤镜八百米厚😂)
*电话对话体,没特地标说话人,希望不影响阅读
_(:зゝ∠)_









忙活了一天,黄景瑜瘫在酒店的大床上一动不想动。

掐准了时间5月20日23:59,黄景瑜拨通了尹昉的电话,然后很顺利地在一分钟内听到了对方的声音。

“时间选得挺有意思,你怎么知道我还没睡。”

“今天是什么日子,别告诉我老艺术家不过这种俗气的节日。”

尹昉的笑声从手机那头传来。

“你今天下午发的微博我看见了,儿童画画得不错。”

“哎……昉儿,你就不能顺着我的话说嘛?”

“嗯?好啊,520嘛,我确实不过。”

“但是你现在是有家室的人了,我要过,你得陪着我一起过。”

撒娇的口吻配上黄景瑜特有的小奶音,尹昉笑道。

“就陪你过这一分钟?”

那头的声音一下子矮了下去。

“昉儿……对不起,最近工作太忙了,都没办法去看你……”

“今天忙完了已经不早了,然后我又自作聪明掐了这个点……”

“本来想浪漫一点的,结果现在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个傻瓜,还不如早几分钟打,还能多陪你一会儿……”

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的。”

尹昉拿着手机走向窗边。

“景瑜,你是想说,今天会有很多的人向我表白,你不是第一个,但是却是最后一个,留在我心里,陪在我身边,一起走向以后的那个人,对吗?”

“……对,是不是特别土。”

“有时候,语言本身并不重要,它想表达的情感,才是最宝贵的。”

“你的很多‘土味情话’我都还记得。”

“说起来是有点愧对我最喜欢的那几个作家,因为我觉得,你认真地对我说的那些话,比他们的经典名句还要让我欢喜。”

“昉儿……”

“景瑜,你不是说我好像永远都不会吃醋吗?其实我今天就吃上了。”

“看着你说自己是‘宠粉狂魔’,你光明正大地表达对护鲸团的爱意,有那么一瞬间,我真的很……嫉妒。”

“昉儿……”

回想起两人之间的点点滴滴,黄景瑜感到胸口闷闷的,快要喘不过气。

从宣传期可以肆无忌惮地同框、互动,到现在因为工作原因长期分别,很少有交集。

甚至需要避嫌,两人见面都需要掩人耳目,东躲西藏。

“昉儿,我想说的是,我对你一直是认真的,但是请你给我时间……我现在的身份和实力还不允许我去任性……”

“昉儿……对不起。”

“嘘……我不想听到你说这三个字。”

“好,那我换三个字。”

然而还没说出口便又被打断。

“景瑜,我知道的,我都知道的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今天的天气真不错啊,还能看见几颗星,景瑜,你看得见吗?”

黄景瑜翻身下床,走到窗边把床帘掀开一个小缝向外望去。

“嗯,看见了,还挺亮的呢!”

尹昉又笑了,声音轻轻地,从手机那头传至耳边。

“感觉到了吗,我跟你在一起。”

关于尹昉的“文艺”,黄景瑜自诩糙汉,不是很懂,但是在这一瞬间,他似乎真的明白了尹昉想要表达的含义。

“曾经的我畏惧爱情,直到你强势地闯进了我的生命。”

“我不知道爱情应该是什么模样,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爱情,但是你一出现,我突然间就懂了。”

“景瑜,我不后悔当初的决定,我想跟你在一起。”

5月21日00:25分,黄景瑜看着窗外遥远的星空,红了眼眶。

“昉儿,只有你能让我兴奋,只有你能让我心动。”

“我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,但是跟你在一起越久,反而更加迷恋你。”

“曾经的我觉得,不能经常见面叫什么谈恋爱,直到现在我才明白……”

黄景瑜定定地看着那几颗明亮的星,用手捂在自己胸口。

“你在心里住下了,我们就能一直在一起。”

“景瑜,好像已经到521了,不早了,洗洗睡吧。”

“别……我还有三个字没说……”

“嘘……这句话你就当欠着我吧,最好……一辈子都还不清。”

“好,那我就用一辈子来证明,我的诚意。”








茫茫人海,能遇见对的你,我真的太幸运。❤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澜夜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