澜夜雪

我爱你年轻美好的胴体,更爱你热烈赤诚的灵魂❤️

究极杂食患者,游戏涩推人,偏好△文学,慎关ε(*・ω・)_/゚☆

(爱发电、微博同名)

路过未来,失去未来

看完电影《路过未来》,散场后一个人在电影院哭得稀里哗啦……

也许有些打动人心的镜头不需要理由,共情的瞬间,满满的心酸。

不知道为什么,看见电影最后一幕,明明是个很平和的,没有点明的结局,眼泪突然就掉下来了。

作为去年戛纳电影节的华语独苗,入围“一种关注”单元的原因十分明显了。影片所关注的社会现象很多,也特别真实。让我印象尤为深刻的,便是这些“真切的事实”透露出的“无奈”、“走投无路”、甚至“绝望”感。

我看到因为贫穷所引起的一个个不幸,可是追根究底,造成这种无力感的,却又不是“贫穷”本身。

而是失去了“根”,看不到未来,抓不住未来,或者有想要的却得不到未来。

生活所迫,人们往往都会去做很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。

然后疲于当下,最终沦为一个活着的空壳,死去的灵魂。

生活的无奈太多,无趣太多,无法选择。

转眼,我自己“离开家乡”也有九、十年了。

所幸,家乡还有一处小窝,容纳我在外劳累时的灵魂。

未来太远,未来太玄,太虚无缥缈,无法预料。

可是生活还得继续,未来还是要来。


但愿,

再路过未来时,

我们都能自己选择,

抓住自己想要的未来。


*私心打了尹老师的tag,新民前后表现出来的反差真的太戳我了。

人性真的很复杂,有太多的面。但是看到新民收拾得窗明几净的小出租屋时,我就知道,他的内心还是留有那块温柔、纯净的角落的……

虽然结局暗示得已经很明显了,可还是想为尹老师说的,新民最后那一丢丢的“幸福感”感到……欣慰。

“生活再难,好在我们可以彼此温暖。”❤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7 )

© 澜夜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